close

20090717 35W.JPG 

 

 

還沒懷孕前

常聽到誰誰誰懷孕了    心裡根本沒啥感覺

可是當自己懷孕了    發現這根本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

 

從初期的孕吐    想睡覺    開始頻尿

身體開始出現變化

所有飲食舉止都要特別注意

煙、酒、咖啡、綠茶、炸的、辣的、、、

凡是咖啡因刺激性的食物皆不能吃

不過也因為孕吐    吃不下什麼東西

更要小心會有流產的可能

 

好不容易過了前期身體的不適

中期變得舒適多囉

不過畢竟是兩個人的體溫   

又是夏天      每天狂流汗   

每天還是想睡覺 

頻尿還是不可避免的

這時口味變了   胃口也開始增加了

 

後期肚子大得很快   走路變得很笨重

胎動明顯、恥骨酸痛、子宮收縮、肚子壓到膀胱的不適

睡覺只能正睡    常常胎動到睡不著

這時簡直大食怪上身    隨時都肚子餓

也不管什麼飲食禁忌了

所以整個孕期   總共胖了18kg    oh my god

 

 

而且孕婦特別愛抱怨

常聽到有人對我說

哪個哪個不能吃   哪個哪個要多吃

要多運動   要多爬樓梯

更有人叫我不要常睡覺

難道不知孕婦身心都是另人難以捉摸的嗎

我想要照著自己的想法走  不行嗎

很討厭有人在旁邊碎碎唸

 

 

中期還以為妊娠紋不會找上來

結果還是跑出來了

到了後期     狂長

不知是沒有認真擦    還是我的體質就該長

有沒有什麼霜可以消除妊娠紋的啊

 

 

 

 

也常聽到別人說

懷孕會導致水腫、抽筋

不過好險的事     這兩樣  我都沒發生

 

(哈哈   其實不是水腫,是真的腫,增加的體重都在媽媽身上)

 

 

常去的網站

BabyHome

媽媽教室

媽媽手冊換贈品

供各位孕婦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