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小企鵝開始吃三餐後

他的作息變成

6:00 起床   親餵  可能睡個回籠覺

8:00 早餐(土司或饅頭)

10:00 親餵+睡覺

12:00 午餐

14:00 親餵+睡覺

17:30 晚餐

21:00 親餵

半夜則是無限次的奶

 (對了,小企鵝從一歲開始就跟著大人吃食物了,

頂多是過個水,沒有再特地煮了,媽媽我的日子變得輕鬆多了)

 

 

自從知道有二寶後

便打算要開始戒掉母奶了

首先是戒掉夜奶

一開始   小企鵝會大哭

做媽媽的我實在不忍心

只好又掏奶出來了

後來想一想這樣實在不行

便忍下心來   不要管小企鵝的哭泣

喝水、唱歌、說說話、轉移他的注意力

讓他趴在我胸口  拍拍他的背  

雖然還是會哭   可是最後還是會慢慢睡著

一個晚上會起來數次

但終究可以不用喝母奶了

 

 

再來是要戒掉白天的奶睡

為了讓他可以自己入睡

吃過早餐後   就帶他出門繞繞

去過兒藝館、國美館、菜市場  消耗他的體力

盡量12點再回家吃午餐

有時回程的路上    會睡著

但總是一到家就醒來了

吃完午餐後      大概1點多我看小企鵝有睡意了

把他抱到床上  他會哭著要奶

我就不理他   看誰耗得久

他還是可以自己入睡

可是有時時間太久了

我就想說是不是可以放普門品給他聽

一開始我是用手機給他聽

他一直玩手機   最後還是睡著了

我心想    未免太神奇了吧

聽聽音樂就可以睡著了

這樣我已經戒掉白天的奶睡了

好日子好像快來了

 

 

 

後來半夜時   我也是給他聽普門品和喝水

他很快就可以再睡了

漸漸的   他半夜起來的次數變少了

而且可以睡很熟

不用每次在房間裡都要小心翼翼的

 

 

現在小企鵝的作息就變成

6:00 起床   親餵  可能睡個回籠覺

8:00 早餐(土司或饅頭)

12:00 午餐

14:00 睡覺

17:30 晚餐

21:00 親餵

 

這樣的餵奶的次數變少了

好像量也變少了   營養應該也不夠了

再來就是要真正戒掉母奶了  

加油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