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超級不會煮菜的超~~~~~~級新手

大概就是因為家裡有個大總舖師

不用動手,只要動口就好

嫁人之前   下廚的次數手指就數得出來了

因為某些因素,我要開始煮菜

為了家人的健康,總不能一直都吃外食吧

 

 

以前我就很喜歡看型男大主廚

可是我總是沒有記食譜

看過就忘了

直到最近要開始煮菜了

才認真的記食譜

超視的食在有健康詹姆士感覺做得都很簡單

超適合我這位新手

 

有一天   看到奶油杏鮑菇   好像很簡單

決定找一天來做了

 

 

材料:杏鮑菇3朵、鮮香菇3朵、黑木耳2片

調味料:蒜末、奶油、醬油、味醂

P1020169.jpg  

 

1)杏鮑菇切片,香菇去蒂頭後切片,蒂頭撥絲、木耳切絲

2)以上放入鍋中乾炒,煸炒到很乾

3)再加入醬油、味醂拌炒均勻

3)起鍋前再加入蒜末、奶油拌炒

P1020170.jpg  

 

P1020172.jpg  

 

P1020146.JPG   

P.S.調味料我都是很隨意

菇類不用洗得太乾淨

 

本來就拍步驟的,可是太麻煩了

我還是專心煮菜好了,所以只拍了成品

以後等我熟練了再來拍

 

其實這道菜真的超簡單又好吃

不用怕炒焦,不用怕沒熟,也不用怕沒味道

就乾炒,且加入奶油就超好吃的

超適合新手的

最近煮的菜,好像都不太熟,不然就是有些蒜焦味

這道菜還蠻適合來騙人的

 

姐妹們,什麼時候來我家聚餐啦,我煮給你們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p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